close

  《我是歌手》第一季走紅後,第二季的關註度非常高。一直秘而不宣的《我是歌手》第二季將在明晚正式亮澎湖民宿相,上期冠軍羽泉組合成員胡海泉昨日向記者表示,雖然第二季的陣容值得期待,但需要創新才能出彩。
  重慶晨報長沙專電 (特派記者 趙欣)明晚(1月3日)20點10分,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第二季將正式啟幕。第一季好評如潮,融資大家對第二季節目抱有極大期許。不過,由於節目組啟動了嚴格的保密措施,包括完整歌手名單、詳細節目賽制等內容至今沒有官方說法。重慶晨報記者前日在長沙採訪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時,對第一季主持人兼冠軍胡海泉進行了專訪。
  賽制 被淘汰者不西裝能複活
  “我們參賽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畢竟這種形式的真人秀國內長灘島以前沒有。”海泉認為,《我是歌手》之所以能征服觀眾,主要就在於節目本身對音樂的一種敬畏態度,“沒有噱頭,單純唱歌,觀眾不是傻子啊,音樂真人秀就是衝著聽歌來的,那我們就好好唱便是。”
  從目前情況看,《我是歌手》第二季與第一季形式大體相似,湖南衛視副總監李浩這樣告訴記者:“第二季除了在音樂上出彩,還將調動電視語言,賦予歌手更多情感,強調歌手的個性和張力。核心模式延續去年比賽風格,首發7人,之後會每兩周替補一個,一共13位歌手。不過,被淘汰融資者這次無望複活。”
  如果是複製去年的模式,是否會令觀眾審美疲勞呢?十天前已作為嘉賓參加第二季首期節目錄製的胡海泉坦言對此也有擔憂,“我個人認為,第二季的陣容還是相當值得期待的,但是要出彩,可能還需在創新上下功夫。”海泉認真表示,“畢竟第一季起點太高,直接造成觀眾對第二季期待值也高,如果不能有新的呈現,難免不遭來口水。”不過他笑著拒絕了記者試圖進一步瞭解首期節目錄製細節的請求,“別為難我,播出時你們就都知道了。”
  歌手 實力唱將重出江湖
  據悉,在《我是歌手》第二季中,包括消失多年的前“搖滾女王”羅琦在內的一批實力歌手將亮相。但是,他們還能像重慶歌手黃綺珊那樣逆襲嗎?
  “現在說什麼都太早,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內地音樂人要獲得認可,除了本身實力外,機遇實在太重要。”海泉坦言,“像黃媽,可能在上節目之前內地觀眾已經很少人記得她,但在我們做音樂的人心裡,她的位置永遠擺在那裡,她就是女王。”海泉坦言,他在上世紀90年代就已經聽過黃媽的歌,“印象太震撼,後來在《我是歌手》重逢,我都激動得不行。”
  海泉認為,《我是歌手》讓內地音樂市場再次轉向重視歌手本身的價值,“好的歌手不是唱唱歌就罷了,市場需要為他們的發展提供更多空間,用更規範的運作模式去尊重歌手,才可能實現這個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記者手記>
  記者吃早餐偶遇海泉
  他自嘲是緋聞絕緣體
  重慶晨報記者 趙欣 攝
  從黑線套頭帽、黑色蛤蟆鏡到黑色長大衣,黑色運動鞋,前日一早,海泉以這樣一副“黑客”裝扮出現在酒店餐廳時,很多人都沒認出來,他是到長沙參加湖南衛視跨年晚會的。取好食物後,海泉坐到最靠里的位置,跟重慶晨報記者邊聊邊吃。
  海泉保養得不錯,看不出是奔四的男人,他說這或許得益於良好的作息,“儘量不熬夜,早起吃好飯”。不過記者認為,良好的心態也有助他保持年輕態。海泉對喧囂的音樂圈很有個人見解,但他能以豁達的心態看待一切,“存在即合理”。他最關註音樂本身,愛從技術角度分析當代樂壇,“音樂圈裡大家各有分工,我算緋聞絕緣體,那就專註於作品好了。”用完餐,海泉與記者沿酒店山路溜達回房,陽光很好,“接下來會一直忙到本月底,在這住的兩天已經像休假了。”不過海泉還是笑著說,很享受這種忙碌,“工作讓人年輕嘛”。  (原標題:《我是歌手》第二季明晚開唱
海泉:陣容相當值得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15dooz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